最近也許事情真的有點多,
我不得不承認,
但有些事情不會因為事情有點多而去改變些什麼,
說了再多、還不如做些什麼,
讓自己改變,
比起等別人改變、等環境改變,
我想是更積極有用的策略,

都是二開頭的歲數了,
有些事情,
該不該做,
有些話,
該不該說,
沒有一定的準則,
但你有要心中的那把尺去衡量,

不要把事情打在一起,
這樣真相永遠是與成見攪拌在一起,
化成心中的石頭,

上上個星期我在慈濟醫院,
等著看醫生,
十點半到、我一點半才離開,
我也不知道要怪誰,
上次的醫生很慢,
隔壁的卻很快,
所以我這次掛了隔壁的診,
但這次,
原本的醫生很快,
我掛的很慢,
算是某種程度上的莫非定律。

所以我花了些時間到靜思書軒看書,
想說消磨一下我內心的怒氣,
那種只差一點點,
我就準備要歇斯底里的怒氣,

我選擇了一本書,
封面有一扇門,
而美麗的風景,
從門外一直延伸至門內。
書名是「心境決定你的處境」,
老掉牙的內容,
但卻撫平了我此刻內心的焦慮,

他說,
我們不必為了別人犯的錯而讓自己難過,
就像我在醫院,
我知道我無法作些什麼,
而我也知道醫生看的很慢不是我的錯,
但不開心的是我,
想一想還真的很不划算,
人總是這樣,

永遠一直背負著別人的錯誤,
卻又不肯放下,
內心掙扎,
到嘴邊又變成了一句「沒關係」。

背包好重,
何必帶著那麼重的背包去旅行,
還沿路承載別人的錯誤,

我們都忘了,
放下也是一種選擇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oki 的頭像
    yaoki

    I'm yours

    y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