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說我走不出去,
如果說我離不開這裡,
如果說我拒絕與人群接觸,

我的腳,
從我的肢體開始開始蔓延到我的內心,
我的內心,
從混濁走向透明,
我的世界裡閃耀著透明的光芒,

人阿,你們的心思如玻璃般被我看穿,
讓我無從遁形,
於是我回到了我的玻璃動物園,
牠們不會說話,
我為牠說話,
我為牠歌唱,
我為牠,
寫盡千千萬萬首刻在船上的詩、流浪與漂泊,
我為牠感到孤獨,
如我。

--
--

我永遠記得曾經有人在五月裡說過,
親情是最暴力的關係,
無法切割,

你有沒有曾經那麼用力愛過,
有沒有曾經以為那就是愛,
有沒有...
想為一個人把心門關起,

親情不等於愛情,
是無法解釋無從解釋的愛,
如一攤水溺愛,
卻無法將妳包圍,
如一包藥,
給妳想要的安全,
卻不是永遠的安全,

是不是以為那就是全然的愛,
然後在深深刻苦懂得失去的痛苦後,
才後悔自己的愛過了頭成了恨,

以為阿,
我已經清楚把妳看透了,
以為阿,
我所看到的,
就是妳所需要的,

人不是透明,
我不能永遠看穿妳的心思,
動物也不是透明,
所以我永遠無法建立一個屬於我的玻璃動物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oki 的頭像
    yaoki

    I'm yours

    y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