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想念的說法,
我不能再給妳更多同意,

我們想念,
平藉著想念,
而逃避遺忘,

我們害怕,
害怕遺忘,

害怕遺忘自己曾經堅持執著投入的,
害怕曾經在意的,
遺忘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

我們總是在事情的當下下一些我們可能做不到的承諾,
我們可能潸然淚下,
然後說著我不能沒有你們,
然後隨著時間與金錢與責任的拉距,
把我們的信念刪除,
然後剩下的是疲倦,

執著被抹煞很痛,
執著的搬離很空,

丟掉我們不想要的,
得到的未必是我們想得到的,

所以我們想念,
害怕遺忘的一切,

或許是一件事情,
一個人,一個牽掛在心中的,

隨著時間與空間的前進,
害怕遺忘的事情也就漸漸累積,
所以相對的,
一大把年紀的我,
要想念的事情會越來越多,

難怪我說我在啃食記憶,
因為我憑藉著那些美麗的人事物當作我的動力,
那種迷惑、搞不清楚方向的時候,
我會想起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oki 的頭像
    yaoki

    I'm yours

    y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