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喜歡他的前半部的故事,
我喜歡聽人家的成長歷程,

藤井樹有一個很神的媽媽,
在讀他的前半段我真的很感動,
有幾段甚至讓我小泛淚,
也許多少也有一點想家的感覺摻雜在其中,
他爸是個賭鬼,在他六歲就掛了,
我很喜歡這一部分,
藤井樹把他跟他爸之間的冷漠,
在文字上表達的非常入骨,
讓人為他感傷,
他的媽媽則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子,
為了自己的理念而生活,
因為家裡的關係,
他媽媽很早就去人家家中幫傭,
而且是住在別人的家裡,
就跟我們現在的菲傭是一樣的,
他媽媽想讀書,
就靠自己利用閒暇的時間讀書,
成功的考上了國中,
(那是一個還要考的時代,沒有我們那麼幸福)
後來媽媽愛上了一個很愛他的人,
開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二段婚姻,
一開始藤井樹沒有接受這個男人,
她媽媽也了解,
所以也從不強迫什麼,
藤井樹叫的第一聲爸爸,
已經是在高二那時,
很多年之後的事,
藤井後來才發現這個繼父,
是多麼的貼心,
是多麼的愛她們,
很感人的一段,

後來書中就開始說她友情的部分,
這部分我記了幾句我覺得不錯的話,
"把人朝回憶的湖裡丟,一定會漾出驚人的水花"
"那些年可愛的回憶,在我的眼裡開滿了虹色般的花"
"寂寞是鋼琴斷了弦的那一鍵,只有你聽的到聲音"


寂寞是鋼琴斷了弦的那一鍵,只有你聽的到聲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aoki 的頭像
    yaoki

    I'm yours

    yao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